Sunday, January 3, 2010

家???

今天是我2010年最伤心的一天,为什么我那么快判定是今天,才第三天罢了。。。。。
今天去了教会的新分行崇拜,SIB Hope church。过后就回家。 我最讨厌星期天因为几乎每个星期天全家人都在就是吵架最高的Demand。我一回到家就听到妈妈唸个不停在说姐和哥的东西,到最后姐就订不损开始骂妈妈很大声,连爸爸在外面都听到就也进来骂。我从小到现在第一次看到爸爸bek tahan 进来骂人吵什么。然后爸和妈也吵了起来,爸叫妈少说两句,妈就骂爸孩子都是给你宠坏的。妈说她不要姐和哥了叫他们搬出去住,在家里想住在天堂那么算。妈说慢点他也搬出去,不是开玩笑,妈不要这个家了。那时我就是坐在椅子上静静的吓倒眼泪差点流出来还是艘起来往肚子里流。姐又骂妈我知道你很想我死等等。。。。妈又说我早把你当透明的。。。。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老样子静静的坐在那里diam diam 的。吵了很久,妈告诉我说快点回KL读书,这家不要也罢了,毕业后不要回来,在KL继续读书做工也好,不要回来慢点我搬出去找你。妈说爸越老脾气越怪,姐和哥很坏,我只指望你了。在家里爸爸很疼我们三个也很宠我们,爸爸很喜欢小孩从来不打也不骂。妈妈在家里有时有理爸爸有时吵架是柴他都傻。妈妈最疼的人是我,是妈供我上大学,哥姐不喜欢读书。就感觉妈把他的一身投资在我身上,我是很听妈妈话的,因为不想然他的唯一希望都没有。不管这个家以后会变怎样如果一家五口闪开妈一定拉着我跟他的。过后,妈叫我陪她逛街,午餐吃过后妈叫我去叫爸爸进来吃如果不要就给狗吃因为妈还在气头上不想和爸爸讲话。真的就变成了狗的福气丰富午餐我通通给狗。姐心情不好就会吃,妈心情不好就逛街那天才买了一条千多块的金链今天又买白金耳环。礼拜天是我最难熬的一天,妈通常白天要我陪她出街,晚上要陪姐因为他们不合不能一起出街。今晚被妈妈听到姐叫我陪她出去就叫我不要出去下午才去的一定很累了,结果我一进房间要告诉姐姐时她说她什么都听到了,无缘无故又被姐骂我干吗那么听妈的话,我还是老样子静静的不出声。姐说妈恨不得我快点走,我死变鬼都不会犯过他,他那么疼你是怕他死后没人帮他烧香。
在家最小的也不见得最幸福哦,我在家也有很大压力。我心里只有孝须。
自己不懂如何面对就只好安安静静,肯也不吭一声!
常常人家问你在外面读书不会想家吗?答案是我不会我只想念爸爸和妈妈。
不要在我面前提起我的家!

2 comments:

Prof.Chouji said...

Momo~ I dunno how to say this but please keep it up in your studies. Another thing, you're the only hope as well as the peacemaker in this family. Remember God is always there with you and I bet Jesus would not let you live in a broken family.

Pray hard and He will lead you in his way.

I'll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yin yien said...

Momo..I can understand ur feelings..as i went through this before also many years ago..but its hard for us to do anything about it coz we might make things worse..I just kept quiet too back then..but I guess u can try to keep them company, listen to whatever they tell you..I bet your mum would appreciate a good listener..just be the peacemaker at the moment like clement said..

We're all willing to be your listener as well..take carez ya..see you soon.. =)